迎七一,党委组织部、外国语学院举行“和党一起过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励党员在学院发展中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党委组织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外语联合党支部于620日上午举行“不忘初心,岗位建功,今天我和党一起过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回顾党的96年光辉历程,迎接党的生日。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王静、副部长张东霞,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组织员,部分教工党支部书记,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善英以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外语联合党支部书记洪令凯主持。

 

作为我校迎“七一”系列庆祝活动之一的首个主题党日活动,受到了组织部和其他学院党总支的支持和关注,经过前期的精心组织和安排,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主题党日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在座全体党员起立共唱国歌。在当党的96周年生日之际,为不忘初心,会上举行了宣誓仪式,全体党员再次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对党的誓言。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是为党龄逢5、逢106位党员教师集体过政治生日,在座的领导、书记为过生日的党员颁发了生日礼物:政治生日贺卡和《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十谈》的书籍。6位党员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入党后的成长经历、心路历程与岗位收获。其中,王燕老师还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红色经典诗歌,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最后,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王静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点评,她肯定了集体生日活动的意义,并勉励党员教师要岗位建功,争做“四有”好老师。作为党代表,王老师为大家做了题为“参加市十一次党代会的见闻与体会”的主题报告。她结合参加党代会的经历,介绍会议概况,解读报告精神,阐述学习体会,要求各位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努力为上海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法律人才。

时代在变,社会在变,共产党人的理想与信念不能变,入党的誓言与初心不能变,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不能变。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将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和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入党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的初心。(王园 撰稿)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7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