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主题党日观摩交流活动

11月22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安排,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在庸夫楼101会议室举行“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用红色故事唤起党员担当”主题党日观摩交流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银娥,市教卫工作党委组干处蔡耀杰,机关第二党总支书记、学工部部长刘志强,机关第三党总支书记、设备处处长凌斌,法律学院党总支书记文立月,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张东霞出席活动,上海其他高校组织员、信息员,各党总支组织员40余人现场观摩。

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守芬回顾本次主题党日观摩交流活动从策划、准备到组织实施的全过程,她指出,学生党支部为做好本期主题党日观摩交流活动,暑假期间曾以“寻红——以党员视角挖掘身边的红色故事”为主题,在50多天的时间里,分别走访上海、贵州、吉林、附件、山东、河南、甘肃、内蒙古等多个省份,形成数十篇红色故事,为此次活动做足了准备。

主题党日观摩交流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高楠同学主持,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诗歌朗诵《共产党员》,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力量;原地下党员重孙女讲述太爷爷的故事《他,或许没有满身功勋,却依旧光荣耀眼》,重现了一个平凡的老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寻红”项目组党员逐一分享寻红之路上见闻:不允许任何人中伤中国共产党的上海阿婆、雷锋生前亲密战友乔安山、上海奉贤死雄烈士纪念碑……每一次讲述都仿佛再现当时的场景,引导在场的人铭记历史、继承先辈遗志,激发爱国情怀;《建国大业》主题曲《追寻》的动听旋律,让在座的每一位真切感受到,追寻,追的是赤子情,寻的是中国梦。


在讨论环节,学生党员就“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为实现中国梦,我们应该如何担当?”这一主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康金玲、徐晓辉、叶尔江等同学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自己内心的想法,王涵、陈飞洋、张玙等同学依据自己在“寻红”项目中的所见所想,条理清晰地表明了自己的观点,学生党员们积极的参与和独到的见解赢得了在座老师的阵阵掌声。

最后,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专属党员手册上手写入党誓词,并且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会场,仿佛回到了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

刘志强进行点评,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体现了专业与课程思政、党建相结合,多种教育形式相结合,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活动,对于推动实际工作,促进基层党建难题破解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

蔡耀杰对本次主题党日观摩交流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上海政法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扎实基础。他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组干处,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系统基层党建工作,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进一步明确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的基本要求,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使之成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着力点和支撑点。三是要进一步提升主题党日和党员组织生活的实际成效,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结合实际、积极实践,切实以组织生活的有效性提升党支部工作的有效性。

周银娥代表学校党委,感谢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各兄弟高校对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她指出,本次主题党日观摩交流活动精心设计、主题鲜明、形式生动、效果良好,对党员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她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本次观摩交流活动为契机,按照市教卫工作党委的要求,进一步用真心、真情和责任打造更多有深度、有温度、有效度的主题党日活动,筑牢师生信仰的根基,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水平。

 

党委组织部、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7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