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务会会议纪要【2018-04】

4月16日(周一)上午,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静主持召开2018年第4次部务会议,张东霞、高璐敏、魏洲阳、胡爱军、赵志远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议题:部署了本周重点工作。

一、关于干部工作。一是会议讨论并安排干部试用期满考核工作,以张东霞为组长、高璐敏为组员形成考察小组对两位试用期满干部进行考核,于本周完成。二是会议讨论并安排其他干部工作事项(新一轮选任、岗位分类调研、中层干部社团兼职等),要求高璐敏根据时间节点尽快做出梳理。

二、关于党建、统战工作。一是会议安排党代会“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考察,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进行考察分工安排,强调以王静牵头负责的考察组所有成员要在本周五完成所有预备人选考察工作,并撰写相应的考察报告。二是会议讨论并安排近期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强调张东霞、魏洲阳要按照市教卫工作党委文件要求,认真梳理学校三大主体责任清单任务和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严格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任务提示,做好执行督促工作。三是会议讨论了博士后党员党费收缴及其党组织关系处理事宜,强调胡爱军要尽快进行广泛调研并形成初步解决方案,理顺上合基地党总支党员管理工作。四是会议通报了2018年党建研究课题和统战研究课题立项情况,强调张东霞、胡爱军要根据工作实际和申报课题质量择优进行校内立项。五是会议通报了校党校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工作进展情况,强调张东霞、魏洲阳要按照工作要求与后续党员发展工作进行有效衔接。六是会议通报了基层党组织建设项目1期结项和基层党组织建设项目2期申报批复进展情况。

三、其他事项。会议通报了部门申请上党委会事项的行文规范,强调部门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政府公文格式要求等内容,严格按照规定的行文规范撰写相关材料,增强部门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