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务会会议纪要【2018-06】

5月7日(周一)上午,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静主持召开2018年第6次部务会议,高璐敏、魏洲阳、胡爱军、赵志远参加会议,张东霞因公出国缺席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结合部门实际,王静同志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注重自我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二是要注重调研,联系群众,制定政策要结合基层实际;三是要精简会议和文件简报,减少基层负担;四是要严明纪律要求,厉行勤俭节约。

会议总结了上周工作并部署了本周工作:

一、关于干部工作。一是认真做好干部工作汇报。会议要求王静、高璐敏于本周内尽快准备好干部工作汇报内容,准备好上党委会材料。二是认真做好干部试用期满考察方案。会议要求高璐敏于本周内做好干部试用期满考察方案,下周启动考察工作。三是做好干部十九大学习培训总结撰写与上报工作。会议要求高璐敏根据已开展的培训情况进行总结撰写并成文上报。四是完善因私出国(境)制度修订以及请假审批流程。会议要求高璐敏、赵志远于本周内提出完善干部因私出国(境)申请流程并修订相关制度的方案。

二、关于党建、统战工作。一是本周召开组织员工作例会。会议要求魏洲阳、胡爱军就主题党日、党员发展规范、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等内容向组织员进行部署,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程序。二是做好近期党建重点工作,会议要求魏洲阳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定稿后的正式发文工作;协助做好刑事司法学院-警务学院“优秀党支部示范点”培育建设迎检答辩工作;按照市教卫工作党委的要求,指导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做好“十佳”主题党日案例交流展示工作;做好松江区区域化党建合作工作,主动与松江区组织部进行对接联系,找准区域化党建合作点,开展好区域化党建合作工作。三是做好党建、统战研究课题工作。会议要求胡爱军根据上级研究课题立项反馈情况,尽快确定校级党建、统战研究课题立项项目。四是做好党校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结业工作。会议要求魏洲阳、胡爱军进行协调安排,于本周二做好培训班学员结业工作。

三、关于党代会工作。会议对党代会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和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部门所有成员严格按照《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党的地方和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流程》以及相关高校党代会召开工作经验,落实好部门党代会内部分工方案,并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各项工作。

四、其他事项。一是会议通报了学校办公室文秘培训班培训内容,会议要求按照新的规范党委会上会材料。二是部门所有成员配合学校档案室工作要求,根据时间节点由赵志远进行汇总向档案室提供部门2017年年鉴和2017年归档档案,于本月31日前完成。三是会议对部门工作经费、党建工作经费使用进行了讨论,一致同意购买党章、组织关系介绍信、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