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系列活动之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示(11)

各党总支:

为庆祝建党97周年,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现就有关工作提示如下:

一、组织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8我的电影党课”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8我的电影党课”活动精选了30部兼具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观赏性的影片(附后),通过授课、观影、交流等形式,继续打造可持续运作的党员教育新载体,不断增强党的组织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该活动将于626日——930日,在本市指定影院(附后)举行。

各党总支要充分用好“我的电影党课”这一生动的党性教育资源,结合自身实际,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等积极参与,并结合影片内容组织开展学习交流,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有效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奋发有为、扎实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落实落地

参与方式:1.电影党课专线:40060755882.APP预约:扫码安装“电影党课”APP了解活动详情。

二、组织观看报告剧《生命的高度》

报告剧《生命的高度》以“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复旦大学教授钟扬同志的生平事迹为核心内容,以钟扬同志的领导、同事、学生以及家人的视角,以艺术报告的形式反映钟扬同志强烈的家国情怀、忠诚的政治品格、矢志奋斗的精神和毅力。该报告剧将于630日、71日在艺海剧院(江宁路466号)正式公演。

各党总支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和工作实际,组织党员观摩这部报告剧,并开展学习交流,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见贤思齐,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激发强大精神力量。

演出时间:201863019:307114:30。订票电话:64730123

演出接洽: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出项目部主任吴嘉, 13916768311

团体票咨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销售总监朱江,13564810976

三、组织收看《我是党员》系列党员教育电视片

为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教育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建党97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市党建服务中心策划制作了10集《我是党员》系列党员教育电视片,反映了10位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的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每集3分钟,将在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和纪实频道黄金时段播出,请及时通知广大基层党支部和党员收看。

10集《我是党员》先后播出的优秀党员为: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崇明局实体渠道运营中心员工邱莉娜;上海新跃物流公司董事长吴军;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王公龙;上海大学无人艇工程研究院教授罗均;上海医疗急救中心院前急救医生吴昕;沪东中华造船厂电焊工周蔚慈;宝山培智学校校长张洁华;杨浦公安分局交警金海波;长宁区法院少年庭法官顾薛磊;市检察院检察官李磊。

播出频道和时间为:

新闻综合频道:625日至74日:20:50,每天一集;

纪实频道:628日至72日,18:5221:25,每天两集,次日重播6:558:45

 

上海政法学院党委 “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工作协调小组、督导小组

2018621日

附件1-“2018我的电影党课”活动指定影片.doc附件2-“2018我的电影党课”活动指定影院.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