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务会会议纪要【2018-09】

620日(周三)上午,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静主持召开2018年第9次部务会议,张东霞、高璐敏、魏洲阳、胡爱军、赵志远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关于结合市委巡视对市工商局等6家单位选人用人工作开展巡视检查情况的通报》。结合部门实际,王静同志提出,一是要注重汲取经验,查漏补缺,进一步提高部门工作的严谨性和规范性,从严从实执行好干部管理制度;二是要及时将相关通报内容传阅至校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

会议部署了本周工作:

一、关于干部工作。一是做好干部选任工作。会议要求高璐敏根据工作要求,与二级学院沟通做好干部选任工作安排。二是会议要求高璐敏根据干部工作程序要求,规范安排好试用期满科级干部考核工作。三是做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核查工作。会议要求高璐敏、赵志远按照上级时间节点认真核查对比,拟出处理方案后提交党委常委会讨论。

二、关于党建统战工作。一是根据《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分解表》,会议要求张东霞、魏洲阳对二级学院党总支委员会议事规则、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进行修订,重点标出修改的依据以及修改后的具体建议,征求二级学院党总支意见后提交党委常委会讨论。二是会议要求张东霞、魏洲阳做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案例推荐、“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照片资料收集等相关工作。三是会议要求张东霞、胡爱军于本月底前完成失联党员处置工作。四是会议要求张东霞、魏洲阳、胡爱军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最新要求,策划“七一”系列活动。五是做好党建日常工作。会议要求张东霞、魏洲阳、胡爱军理顺相关工作的体制机制,做好党委书记、党员校长带头联系优秀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工作,做好党组织换届、党员发展、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六是做好“一校一品”统战工作特色案例征集上报、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系交友等工作。

三、关于党代会工作。一是做好党代会材料归档工作。会议要求胡爱军、赵志远及时归档党代会相关资料,确保资料的完整性。二是做好党代会经费报销工作。会议要求赵志远依据党委会通过的预算做好财务报销工作,确保党代会经费使用报销符合规定。

四、其他事项。一是会议通报了部门中期预算调整、基层党组织建设项目二期经费使用事项。二是会议讨论了部门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于本周一前提交学校办公室。三是会议强调了及时归档的重要性,于本周内完成部门2017年档案归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