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度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立项课题中期检查汇报会

1025日上午,根据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的部署和要求,我校在求实楼416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立项课题中期检查汇报会。市教卫党委党建研究会顾问、高校专委会秘书长顾继虎、市教卫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吴明华、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东霞出席会议。各课题组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会上,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纪录片学院、经济法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机关一的徐俊峰、邢虹文、黄益辉、朱凯和胡爱军老师分别就2018年度党建研究课题进展情况作详细介绍,五位课题负责人从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方法、重点难点及下一步研究计划等方面依次对课题进行阐述,并与专家进行探讨。

顾继虎、吴明华两位专家对课题逐一进行点评,并对我校党建研究进展情况作出肯定。专家强调,党建研究课题与工作实际要相互融合,研究计划要切实可行,要能贴合高校工作实际、体现高校党建特色。并指出,党建课题在研究过程中要能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深入调研分析,确保研究成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努力将研究成果转化应用。

我校党建研究课题内容主要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品格研究,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推动改革发展研究,充分发挥高校党建在城市基层党建中的作用研究,高校高知识群体的特征及发展党员的策略研究,加强上海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研究等。课题都从高校党建实际问题出发,尝试探索相应的工作路径。后续,课题组将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确保党建研究课题取得预期成果。(胡佳燕撰稿、摄影

党委组织部

2018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