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建龙副校长为科研发规党支部党员上党课

1030日上午,机关第四党总支、科研发规联合党支部在求实楼513会议室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和使命”的专题学习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建龙结合自身经历,为全体支部党员呈现了一堂丰富而深刻的党课。

“我在团中央挂职时,亲见很多部委干部,去农村调研,坐在四十多度、没有空调的车子里,一路颠簸好几个小时,所有的领导及工作人员浑身湿透了”;“部委的办公大楼,经常灯火通明,不论是部长、司长、处长还是普通工作人员,大家都拼命工作、任劳任怨”,姚建龙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挂职团中央的工作经历,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为全体党员阐释了真实的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坚守。

姚建龙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他以苏联解体为案例,分析了共产党人背弃理想信念的后果;以家乡红军烈士及其后辈的事迹为样本,讲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教导同志们要摒除功利,把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共产党人的人生信念。

他还从法律信仰的角度阐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如何践行理想信念,指出“信仰从来都不是、也无需是空洞言辞的表白,而是一个人的日常活动所展现的存在方式”,一种“纯正的认同,遵守戒律”就是对信念的坚守;共产党人应当“活得纯粹”,并坚信这份“珍贵”,要以“无问西东”的精神将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作为一种戒律贯彻到本职工作和日常学习生活中。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感受颇丰,进一步明确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及初心使命的当代价值,提高了党性的修养。

机关第四党总支、科研发规联合党支部

2018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