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牧天为纪检监察审计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11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牧天在求实楼416会议室为纪检监察审计党支部上专题党课。潘牧天紧紧围绕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参加高校纪委书记培训班的切身体会,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潘牧天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历次修订情况,阐释了本次修订的重要性及必要性,从《条例》的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把握、违反“六大纪律”行为的认定、违反财经纪律等其他违纪行为的认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纪检监察部门和审计部门要注重加强财经纪律方面的监督,按要求合法合规开展业务工作。

潘牧天与大家分享了纪委书记培训心得体会。他表示,监督工作在日益受到重视的同时,监督的职责与作用也更加突出。作为学校的监督部门,纪检监察和审计工作不仅要抓好制度建设,也要加大对制度贯彻落实方面的监督力度,及时分析研判、查找堵塞漏洞。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对履行职责中涉及到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也要有系统全面地了解与认识。纪检监察部门应多加强与审计部门的联系,畅通信息渠道,进一步完善纪检、监察、审计“三位一体”的联动监督机制。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加强了支部党员的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支部党员将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促进学校纪检监察审计工作顺利开展。(黄靓彦、李坤 撰稿)

机关第一党总支纪检监察审计党支部

2018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