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红校长为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11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为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大会内容,分享学习体会。

 

    刘晓红从八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分析。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次讲话内容精要、句句珠玑、立意深远,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和部署,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

    刘晓红强调,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到全国教育大会,无不旗帜鲜明地提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人才培养是高校的核心任务。作为一所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地方高校,我们要驰而不息地落实“立德树人”“以本为本”要求, 一切工作都要聚焦培养德法兼修、基础宽厚,具有全球视野、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刘晓红指出,尽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不是一线教学部门,但在学校改革发展、内部管理中发挥着特殊的重要作用。支部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抓好部门各项具体业务的同时,为学校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的各方面工作多提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与会党员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中的努力方向,将按照学校党政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办公室各项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专题党课结束后,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按照党委组织部通知要求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主旨演讲以及在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重点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提出的提高党的建设水平的要求。 

学校办公室

2018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