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区校共建手拉手,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上政温暖大家庭,感受青浦发展的日新月异,1118日,在青浦区民族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校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民族学生办共同组织开展了“区校共建手拉手,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青浦区少数民族联合会黄慧会长,校学生工作部综合事务中心张宏辉、阿依努尔·各亚斯丁、叶尔江·达吾列提汗携少数民族预科班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8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上好佳中国有限公司,公司副总裁李培明亲自为同学们讲解了上好佳的产品线、发展历史、企业文化与社会责任,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学们表示,上好佳中国有限公司作为著名侨企,不仅在我校设立了“上好佳”奖学金,而且承担了多项社会责任,同学们为上好佳的精神所感动。随后,同学们来到产业技术创新西虹桥基地,近距离感受到了我国高端科技产业的蓬勃发展。最后,同学们三两结伴在烟雨朦胧之中游览朱家角古镇,感受青浦区不一样的人文特色。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青浦区工业、科技以及文化发展的日新月异,提升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民族团结意识以及爱区爱校意识。(周嘉宇撰稿 周嘉宇、冉艳琼摄影 


统战部、学生工作部

20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