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党建 携手共进——学校第一期组织员工作论坛顺利举办

1128日,学校“新征程组织员工作室”和“红先锋组织员工作室”携手在明文苑A3-201会议室举办了以“乐享党建,携手共进”为主题的第一期组织员工作论坛。学校专职组织员、兼职组织员代表,相关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论坛,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璐敏出席。论坛由党委组织部魏洲阳和胡爱军主持。

本次论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搭建组织员学习、研究和发展的平台,推进组织员职业化、专业化培养。论坛分为主题报告和研讨交流两个阶段。

在主题报告阶段,“新征程组织员工作室”主持人、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徐璐作题为“切实做好党建工作,以党建促发展”的主题报告,分享了一年来的党建工作心得;“红先锋组织员工作室”主持人、刑事司法学院-警务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李晓敏作题为“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培育工作中的几点做法”的主题报告,分享了学院在支部示范点建设中的经验体会。两位专职组织员还结合组织员工作室的创建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认为要以工作室为平台,扎实开展项目化管理,围绕党建理论研究、党员志愿服务、抓好团队建设、组织研讨交流四项功能,总结提炼和推广基层党建工作经验。


在研讨交流阶段,五位老师围绕着区域化党建、党校工作、支部建设、党员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发言。法律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王成汉立足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分享了开展区域化党建的思考。社会管理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骆胖分享了依托学院党校平台,融合专业培养特色,在志愿服务方面开展工作的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刘旭光以“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组织力提升的实践路径研究”为题,聚焦新时代高校教师党支部的建设,对于如何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工作部署,真正实现和发挥高校教师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进行了理论思考。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兼职组织员赵倩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如何抓住党建工作主线出发,对如何发挥学生党支部的重要作用进行了论述。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支部梁郐方同学分享了她在开展学生党支部活动中的所思所想,创新地提出了在学生中开设“先锋室友”的计划。

各位与会嘉宾老师围绕上述两个单元的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论坛主题鲜明,观点研讨深入,有利于推进我校组织员队伍建设,彰显了我校党建工作锐意进取的良好发展势头。(徐璐撰稿  吴卓屿摄影)

党委组织部、经济管理学院

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