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务会会议纪要【2018-15】

1016日(周一)下午,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静主持召开2018年第15次部务会议,张东霞、高璐敏、魏洲阳、胡爱军、赵志远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近期主要工作安排:

一、关于干部工作。一是做好干部选任工作。会议要求王静、高璐敏、赵志远根据工作要求:1)做好审计处、经管和外国语学院新提任中层副职干部选任工作,并提前准备好下周任职宣布会事宜;2)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民主推荐工作,并形成上会材料;3)根据时间节点合理安排,做好研究生处、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中层副职公开选拔工作,并形成上会材料;4)做好中层干部任职交流工作,持续跟进任职宣布会等事宜。二是做好干部相关制度修订工作。会议要求王静、高璐敏、赵志远:1)根据党委常委会修订意见,及时对干部工作制度进行修订并发文;2)做好干部考核、挂职等相关制度的制定等工作,形成初稿。三是做好干部离任审计工作。会议要求高璐敏与审计处做好工作沟通,及时对离任干部进行审计。

二、关于党建工作。一是会议要求张东霞、魏洲阳:1)做好城乡党组织结对帮扶工作,与帮扶方尽快确认好帮扶的具体实施方案;2)与组织人事报记者核定新闻稿件,并于近期内刊发;3)做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提示工作,及时督促跟进相关工作落实情况;4)持续跟进信息办党支部与青浦电信局城厢分局党支部结对共建相关工作;4)考虑学校板球临时党支部的建设以及相关工作配套事宜,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并再次讨论;5)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推动二级学院副院长进总支委员会的工作;6)推动组织员工作室日常工作开展,形成系列性活动。二是会议要求张东霞、胡爱军:1)根据党委常委会意见,尽快修订完成学校党费使用办法修订;2)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做好党员发展违规违纪自查工作,形成材料并报送市教卫工作党委;3)做好党建课题中期检查工作,及时督促相关课题进行结项;4)根据要求,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和征订工作。

三、统战工作。一是会议要求张东霞、胡爱军:1)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统一战线工作人员等对象培训工作,并与少数民族联对接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相关工作;2)根据上级要求,及时报送学校无党派人士相关资料。

四、其他事项。一是会议通报了党委常委会关于学校领导小组管理的意见,组织部门按照规定贯彻执行。二是会议通报了计财处关于规范教育收费自查的事项,部门进行了讨论,并形成材料提交学校计财处。三是会议讨论了部门历年来党建经费使用情况,并结合目前工作要求,合理划拨党建经费至学生工作部,用于学生党建工作。四是会议讨论了部门工作流程指南印刷费用,一致同意该项经费使用。五是会议讨论了部门学生助理聘用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