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王静带队赴白鹤镇胜新村党建服务站开展联合志愿活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增强师生党员志愿服务精神,1111日,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静带队赴青浦区白鹤镇胜新村党建服务站开展联合志愿活动。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韩同兰和党委组织部支部、人事处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白鹤镇胜新村党支部书记李一华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

    韩同兰为胜新村村民赠送了《法律常识》。人事处党支部两位老师为村民进行了普法教育。李卿从村民关注度比较高的民间借贷行为出发,以《借钱那些事儿》为主题从借贷关系、非法放贷、生活实例和借条格式等方面进行了基础法律知识普及。董翠竹围绕常见的婚姻家庭法律问题,以《婚姻家庭法知识普法》为主题从家庭暴力如何取证维护自己合法权益、婚姻法中规定的应当判决离婚的法定理由等方面进行了法律知识普及。

    双方进行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经验交流分享。李一华以“以党建为引领、依靠党员发挥辐射作用”为主题,介绍了胜新村开展基层党组织活动的经验和特色,特别提到了依靠党员建立了党员巡察队伍、调解员队伍、党员恳谈首议制度等,依托党员发挥资源优势,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一线,有力地保障了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开展。

    王静对胜新村党支部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她从自身工作体会出发,指出基层党务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形势都异常复杂和严峻,要有效开展工作需要充满激情的干劲和一定的工作技巧方法。王静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历史脉络和发展定位,并围绕“关于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分享了学校在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探索。

    在胜新村党支部成员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参观了胜新村党建服务站、“一门式”行政服务中心等基础服务设施,对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和发展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体会。

    在党建中心服务站,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赵志远撰稿 张凤怡、肖山摄影) 

党委组织部支部、人事处党支部

2019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