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牧天副书记出席语言文化学院教工大会 宣布特聘院长任职决定

922日下午,语言文化学院在上合基地107会议室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全院教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牧天莅临指导,宣布特聘院长任职决定。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善英特聘院长倪传斌、副院长夏甘霖、副院长华莉、党总支副书记周欣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姚善英主持。

潘牧天代表学校党委宣布聘任倪传斌教授为语言文化学院特聘院长的决定,传达了学校对学院工作的重视,并就学院未来发展提出殷切希望。

姚善英代表语言文化学院全体教工表达了对倪传斌院长的欢迎。她指出,学院整合一年多以来,一直在努力推进教育教学、学科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相信在倪传斌院长的引领下,学院的学科建设能再上一层楼,科研和教学两方面都能得到长足的发展。

倪传斌向全体教职工作“语言文化学院的学科建设现状与展望”的主旨发言。他从学科建设的背景、现状与发展三个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规划与指导。他指出,学院的学科建设不仅要构建一个能推动学科良性发展的创新平台,还要将优势资源与人才培养相结合,有效促进学术团队的创新创造能力,打造科研提升的宽广空间。倪传斌在发言中重点强调了学院的优势资源建设,提出了学位点建设、研究基地和平台以及资源库建设三位一体的建设构想。同时也指出学院在团队创新建设上的结构性不足,提出了“学校+省级”的科研团队建设规划,为学院的学科建设搭建了一个扬优势、补短板、规范有效的建设体系。

副院长夏甘霖、华莉,副书记周欣在会上分别汇报了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情况。

语言文化学院

20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