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第一季“伟大工程”示范党课开讲仪式暨第一讲成功举办

10月20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第一季“伟大工程”示范党课在上合培训基地113会议室隆重开讲,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静出席开讲仪式并发表讲话,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专兼职组织员、语言文化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开讲仪式并观摩第一场示范党课。

开讲仪式上,王静首先介绍了我校第一季“伟大工程”示范党课的筹备以及立项情况。她在肯定各立项单位工作的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立项单位注重政治引领,加强对示范党课建设项目的常态化跟踪指导,充分发挥示范党课建设的引领作用;二是希望其他各二级党组织注重统筹兼顾,提早谋划,将“伟大工程”示范党课建设作为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认真组织好第二季的申报和建设工作;三是希望各位党员注重知行合一,以自身的真情实感、真才实学、真抓实干,为学院一流学科奉献智慧,为学校改革发展注入热情,为把我校早日建成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开讲仪式结束后,我校第一季“伟大工程”示范党课第一讲正式开讲。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围绕“不忘初心∙语言学者担当在肩”“学史明志∙语言服务国家需要”“为国育才∙语院人砥砺前行”三个篇章,生动诠释了“恪守语言学人初心,担当服务国家使命”的党课主题。  

立德树人叩问初心,育人育才勇担使命。第一季“伟大工程”示范党课作为我校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申报通知一经发出,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组建师资团队,精心设计党课方案,按照建设标准,细化方法步骤,打磨申报材料,积极参与到申报工作当中。经学校组织进行遴选,综合考察后择优,最终立项了法律学院党总支、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上海纪录片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六家示范党课建设单位,学校统一组织验收后,经校党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六次示范党课将于今年10月中下旬至11月在全校温情展演。(李洋撰稿 王雨彤摄影)

党委组织部

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