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下半年“四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基层党建工作部署会

11月16日下午,学校2020年下半年“四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基层党建工作部署会在求实楼41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夏小和,校党委副书记刘刚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含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刚主持。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毅和警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小娜分别就目前学院“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团委负责人蒋存耀和工会专职副书记姜玉卿分别就学校团代会和教代会的筹备工作及相关要求进行发言。

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静通报学校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近期重点工作开展进行部署。

夏小和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在“四史”学习教育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指出基层党组织能够将“四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学院发展结合起来,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的积极探索,体现了学习教育成效。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思想认识再提高,进一步牢固树立“党建成绩是最大政绩”的工作理念。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当好“班长”带好队伍;二是要积极创新作为,探索解决基层党建难题;三是要增强多种本领,凝聚多方力量助力改革发展。第二,工作责任再靠实,全面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一是继续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二是持续深化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三是规范程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第三,工作节奏再紧凑,把握时间节点做好近期各项工作。一是加强衔接配合,尽快启用党建信息化平台;二是明确工作纪律,进一步理顺各二级学院的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三是关系爱护组织员队伍,充分发挥组织员在党员队伍建设中的骨干作用。(李晓敏撰稿 晏晓东摄影)


党委组织部

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