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浦“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上政委员工作室”授牌仪式暨工作室成立座谈会

12月11日下午,青浦“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上政委员工作室”授牌仪式暨工作室成立座谈会在学校求实楼41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刚,青浦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上海市政府参事、青浦区政协委员关保英出席授牌仪式,学校和青浦区政协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专家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青浦区政协副秘书长、专委办主任诸福先主持。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静宣读了《关于成立“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上政委员工作室”的决定》。工作室由我校关保英教授作为负责人,以上海政法学院政协委员为主体,同时吸纳学校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

顾啸流向工作室负责人关保英授牌。随后,与会的领导和专家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表示将借助工作室这一平台,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凝聚更多资源,为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出谋划策。关保英围绕着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和反映社情民意等工作,阐述了工作室的建设思路,表示将在学校党委和青浦区政协的领导下,发挥专业特长,把工作室做出特色、做出成果。

刘刚代表学校党委向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青浦区政协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刘刚表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高校作为先进文化的建设和传播基地,理应按照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和总要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反映社情民意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他对工作室的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围绕中心工作,积极服务大局;二是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三是坚持统一战线特色,加强团结协作。

顾啸流代表青浦区政协向大力支持工作室建设的上海政法学院表示感谢,向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认为,工作室的建立是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的新期待,是加强团队力量、推动委员履职模式的新探索,是加强区校合作的新途径。他希望工作室能够借助上海政法学院的优秀学术资源和人力资源,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拓展委员收集社情民意的渠道,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数量和质量,并以此进一步推动区校合作。

近年来,学校党委与青浦区委在全面战略合作框架下开展一系列合作发展项目,为双方的合作共赢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此次成立“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上政委员工作室”,旨在进一步推动区校合作机制,形成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工作合力。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整合相关资源,为推动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

党委统战部

2020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