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刚副书记调研经济法学院基层党建工作

12月1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刘刚到经济法学院开展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专题调研,学院党政班子、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及党员代表参加座谈。

刘刚指出,本次调研座谈会主要围绕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核的五个重点内容开展调研,目的在于督促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切实履行职责。

党总支书记郭斌作2020年度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报告。他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基层党建责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一年度问题整改情况”等三个方面进行汇报。郭斌表示,经济法学院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动正风肃纪、聚焦学院发展改革稳定大局,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院长胡戎恩汇报了2020年学院整体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设想。他表示,明年重点要在专业学科建设、对外合作办学上有所作为,也真诚地希望学校给予支持。

刘刚对经济法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认为,经济法学院抓基层党建严、实、新,并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两点建议:第一,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第二,要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更好发挥温暖人、激励人的作用。(周泓 撰稿)

经济法学院

2020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