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下半年党总支书记联席会议

12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在经济法学院会议室召开2020年下半年党总支书记联席会议,通报有关情况,部署明年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夏小和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刚部署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办校办主任高志刚主持。

夏小和通报了校内第一轮巡察的有关情况,指出了被巡察党总支在基层党组织建设、领导推进行政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要求,被巡察党总支要逐条对照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其他各二级党组织要举一反三、未巡先改。要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整改责任;要坚决守住底线,防范意识形态风险;要瞄准更高质量,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要加强内控管理,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夏小和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率先控制住了疫情蔓延,短时间内实现了复工复产,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激励了全体师生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他强调,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和寒假,疫情防控不容丝毫放松。要做好宣传教育,引导每一位师生做好个人防护;要严格进校审批,保证校园绝对安全;要加强信息报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始终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全力做到师生零感染。

夏小和就做好明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全面总结深化两级管理改革方案实施情况,通过进一步改革解决发现的问题;二是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三是要高度重视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四是要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刘刚对年底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班子民主生活会、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元旦春节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以及党费收缴、使用自查等五项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就做好明年党建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前谋划,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二是要继续努力,持续推进党的建设“四大计划”;三是要严格程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四是要举一反三,做好校内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凝聚智慧、主动作为,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拼搏进取、奋发有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经济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斌介绍了学院工作经验,分享了工作体会。学校党务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党委办公室

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