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学院举办“坚守初心使命 赓续法治精神”主题示范党课

12月29日下午,法律学院党总支在B4模拟法庭举办了以“坚守初心使命 赓续法治精神”为主题的党课,这是学校第一季“伟大工程”示范党课系列之一。学校职能部门领导、老师,学院师生党员以及其他兄弟学院的领导、党支部书记、组织员代表前来观摩本次示范党课,法律学院学生党员现场聆听党课。党课由法律学院辅导员买雨佳担任串讲人。

本次示范党课分为三个篇章,采用了主题演讲、视频讲解、诗朗诵、现场采访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新中国的法治历程和法治精神。主讲人法律学院党总支书记文立月在导课中对全体党员进行动员,指出党课学习离不开初心和使命,要切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党性修养,牢记时代使命,赓续法治精神,把稳思想之舵。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挂职)、法律学院人民调解专业教研室主任张西恒以“笃行致远,砥砺奋进——与法治事业同行”为主题展开第一篇章,他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法治事业,并结合自身经历,激励大家坚守初心使命,矢志不渝的捍卫法律精神,砥砺前行。

在第二篇章中,围绕“不忘初心,为梦出发——与时代青年同梦”的主题,人民调解专业四年级本科、2020年度宝钢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生党员代表杨祖威分享到,大家作为新时代青年,应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坚守入党的初心,升华个人思想,与祖国同梦,书写奋斗的青春。

以“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与国家需要同在”为主题的第三篇章,辅导员李攀对目前就职于浦东新区东方调解中心的两位校友嘉宾倪佳佚、杨红进行了采访。两位人民调解专业的校友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工作经历,鼓励大家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做国家需要的人才。

最后,在文立月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和奋斗初心。

本次示范党课形式多样,让全体党员充分汲取了党的法治精神,进一步巩固了入党初心。大家在课后纷纷表示,自己将牢记时代使命,诠释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砥砺前行,至诚报国。(徐雯旭、秦瑞璠 撰稿)

法律学院

2020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