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政法学院支部成立

12月31日上午,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政法学院支部成立大会在学校求实楼413会议室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汪胜洋以及民建上海市委相关领导出席。学校党委书记夏小和,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党委副书记刘刚到会祝贺。

会上,民建上海政法学院支部主委赵俊汇报了上海政法学院支部筹备情况。民建上海市委组织部部长高文红宣读了《关于成立民建上海政法学院支部决定的通知》《关于民建上海政法学院支部委员会组成人员的决定》。

夏小和代表学校党委向民建上海政法学院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民建上海市委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夏小和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包括民建在内的各党派组织建设工作,努力发挥民主党派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服务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夏小和结合学校具体工作实际,对民建上海政法学院支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坚定信念,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二是发挥职能,服务发展,为国家和上海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三是继往开来,奋发有为,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周汉民向民建上海政法学院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学校党委对民建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周汉民指出,民建上海政法学院支部的成立意义重大,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民建基层组织要把握新机遇,努力做出新的贡献。周汉民对新成立的支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即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重点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等工作;二是要不断提升支部委员会的组织能力,核心是建章立制、精诚团结,积极借鉴兄弟高校的优秀经验;三是要积极服务上政发展,为上政“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出主意、想办法、尽全力。

会后,与会领导和民建上海政法学院支部成员合影留念。

党委统战部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