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第二批示范性党建服务中心建设

近期,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公布了第二批示范性党建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建设名单,我校获批“示范性党建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并获15万元建设经费支持。

学校党建服务中心“Z”空间,以“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依托学生社区,以强化基层党建、突出服务功能、方便师生办事为目标,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建载体作用,按照“设施完备、氛围浓厚、布局完善、功能多用”的要求,打造“1+15+6”,即1个学校党建服务中心服务带领15个二级党组织党员活动室、6个工作室的党群服务体系。通过360度全方位“走进上政”红色展厅,引导党员走进上政,了解上政;AR虚拟“红色上政”之旅,探寻各基层党组织的发展历程;“初心讲堂”,强化思想引领,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党员加油站”,通过党员定位定职,彰显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初心工作室”,凝聚团队、汇聚力量,分享经验、贡献才智。目前,党建服务中心正在统筹规划建设阶段,将在今年5月份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同时,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学校将在全校15个二级党组织设立具有基层党建特色的“党员活动室”。作为基层党组织活动的主要阵地,这一批党员活动室将成为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党员教育建设、提高党员素质的前沿阵地。

党委组织部

2021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