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3月9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求实楼513会议室开班。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刚主持,学校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牧天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此次专题培训班是将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上级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是加强改革创新、担当作为,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的现实需要。他认为,本次培训主题十分鲜明、内容较为丰富、形式比较灵活。为确保本次培训工作顺利进行,取得预期成效,他对全体培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集中精力、安心学习;二是严肃纪律,端正态度;三是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开班仪式后,上海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上海市委党校黄力之教授作了主题为“新发展阶段 新发展理念 新发展格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专题讲座。本场讲座也纳入了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此次专题培训班为期一周,采取线下集中培训和线上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线上部分主要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旨在让全校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党委组织部

2021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