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静为“结对班级”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1222午,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静在明文苑A1-101为结对班级汉语国际教育19441作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语言文化学院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结对班级学生参加学习。宣讲会由“结对班级”辅导员周占军主持。

王静以“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为主题,从个方面作了重点解读:一是三个决议的历史意义。从历史方位、时代价值、政治意义、思想导向四个层面进行总结,指出三个决议的一脉相承。二是关于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王静用数字进行了形象概括,并对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进行了重点讲解。是从理论、政治、实践三个逻辑讲述如何落实全会精神,重点指出当代青年学子的重大历史使命,强调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的重大历史责任,提出了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要在为学上作表率、在为事上作表率、在为人上作表率。

王静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青年学生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咬定青山不放松,风雨无阻向前进;要坚定担当责任,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宣讲会上,王静听取了同学们的学习感悟和问题,对如何协调学习与学生工作的关系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看法,并对有意向考研的同学进行悉心指导,同时回答了部分同学对实习就业的相关问题。

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

202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