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二级党组织书记联席会议

3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二级党组织书记联席会议在求实楼513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夏小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含专职副书记)、学校各民主党派主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继灵主持。

会上,夏小和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与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的根本目标,坚持把抓党建作为分内之事和应担之责,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学校“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了坚强保证。一是以“四个强化”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二是以“四个突出”引领抓好关键领域;三是以“四个着力”扎实筑牢党建基础;四是以“两个遵循”指导完善工作机制。

夏小和对进一步抓严抓实抓细2022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与统战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履职能力再提升,切实增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三是工作责任再压实,聚力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实现新突破;四是严之又严,慎终如始抓牢疫情防控。

夏小和强调,2022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各项重点工作都已经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压力和挑战,牢牢聚焦主题主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刚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静与党委常委、党办校办主任、宣传部部长高志刚分别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张东霞传达了上海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学生工作部部长丁永建、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善英作了工作交流发言。(李洋撰稿 晏晓东摄影)

党委组织部

2022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