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市教卫工作党委来校宣布领导班子调整决定

7月26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调整宣布会求实楼413会议室召开,会议宣布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上海政法学院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处长吴中伟,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处长赵宁,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王娅红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综合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校党委书记夏小和同志主持。

吴中伟同志代表市委组织部宣布了市委、市政府的决定:罗立刚同志任上海政法学院副院长。

罗立刚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感谢组织锻炼培养,并做任职表态: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二是尽快融入学校领导班子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学校发展实际,充分发挥个人价值;三是尽快熟悉学校情况,负责好分管的工作,争取早日成为合格上政

夏小和同志、刘晓红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市政府决定,并做出表态:一是坚决拥护市委决定,积极支持新同志开展工作;二是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持续加强班子建设,完善校务委员会决策咨询机制,推进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发挥好班子依法办学治校整体合力;三是紧扣大局,聚焦重点任务,进一步强化办学特色,带领全体师生以求实、创新的工作作风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沈炜同志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介绍了此次领导班子成员调整的背景,对罗立刚同志的个人履历和专业背景进行了介绍,并对调整后的学校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既要各司其职,也要相互补台,凝心聚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二是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建设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目标,立足“十四五”开局,既要潜心办学、也要开拓资源,着力培养复合型法治人才;三是积极服务国家安全战略和上海城市法治发展充分发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在一带一路的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赵志远撰稿 朱慧博摄影)

党委组织部

2022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