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与中国银行青浦支行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8月24日,经济管理学院与中国银行上海市青浦支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规划展示馆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毅、党总支副书记丁明强,青浦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朱华栋和行长助理金磊蓉以及双方党员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双方共同参观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规划展示馆的六个展厅,对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有了更深的理解,为立足国家发展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供了思路。在全体党员的共同见证下,周毅与朱华栋签署了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在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培养金融人才、开展特色金融服务、打造过硬党建品牌等方面拓展校企合作领域。

周毅对中国银行青浦支行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双方的合作项目寄予了热切期望。他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党建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他表示,依托双方合作,联合建设“中行试点班”,是打造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重要途径。学院将强化以用人单位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订单式”人才培养新模式。希望双方将来可以围绕党员发展、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多有益探索。

朱华栋表示,要传承中国银行的“红色基因”,继续加强沟通交流,深入开展银校合作,着力推动双方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打通高校和企业之间的人才输送链,助力金融服务融入教育场景;要积极寻找银行发展与学院发展的契合点,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加强人才培养与服务实体相融合,发挥银行在“智慧校园”建设、个人金融服务等方面作用。

经济管理学院向青浦支行赠送锦旗,向青浦支行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随后,双方党员代表就未来合作方向开展了热烈讨论。经济管理学院与青浦支行将以此合作为契机,共同搭建服务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平台,努力打造银校党建新品牌,在思想引领、实践育人等方面开启合作新篇。

经济管理学院

2022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