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青年骨干“党性修养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讲座

10月11日下午,学校2022年青年骨干“党性修养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静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东霞主持。培训班40余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王静作动员讲话。她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引领青年成长成才的需要,也是深化党建引领,加强青年能力素质建设的要求。为确保此次培训工作顺利进行,取得预期成效,王静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踏实、认真学习;二是要勤于思考,做到“知行合一”;三是要严于律己,遵守培训纪律。

张东霞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筹备情况并宣布班委名单。法律学院孙哲代表学员作表态发言,表示在培训班学习期间,努力做到“提高认识,严守纪律,珍惜机会,明确目标”,力争实现“学以致用,取长补短”的目标。

开班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徐世甫受邀作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首场专题讲座。他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从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历史意义等三方面出发,关照理论要点,结合经典案例,详细介绍了习近平同志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和由此形成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主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设有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座谈交流、素质拓展和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的课程和活动安排。在培训内容方面,设有“党史党情教育”“能力提升”和“工作方法与艺术”三大课程模块,确保学员深入了解和掌握相关理论知识和先进工作经验,切实提升自身能力素养。

党委组织部、党校

2022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