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暨党总支书记联席会

11月11日上午,我校在求实楼513会议室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暨党总支书记联席会,党委书记夏小和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晓红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刘刚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党委常委、副院长罗立刚布置了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党委常委、副院长胡继灵,副院长郑少华出席会议。

夏小和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全校师生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奋力开创我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夏小和强调,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最新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大会主题、非凡成就、创新理论、使命任务、特色要求和重大部署等。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围绕中央提出的“七个聚焦”,从分类培训、宣讲解读、组织宣传和研究阐释等方面,认真谋划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夏小和要求,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改革发展,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德法兼修、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二级党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引领正确导向,增强宣传实效,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努力实现学校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

刘晓红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摆上日程,作为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抓牢。一是迅速组织学习,深刻把握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新要求、新部署,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广大师生头脑。二是注重学用结合,以学习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中增强干事创业的志气、骨气、底气,以强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学校全面目标任务。三是坚守教育根本,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之栋梁。要回归教育的本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高层次人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刘刚分享心得体会时,结合学校实际认为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有服务国家战略的大视野,优化学科建设的大手笔,聚焦人才培养的大情怀和深化改革创新的大胆识。罗立刚从学生返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教职员工进出校等方面部署了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党委宣传部

2022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