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上海政法学院组织员2022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

为进一步加强对组织员的管理,全面、客观、公正地评价组织员的工作状态和日常表现,激励组织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根据《上海政法学院组织员年度考核实施办法(修订版)》(2022年试行),现将2022年度组织员个人年度考核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时段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二、考核对象

主要是指各二级党组织配备的专职组织员。兼职组织员参与本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发放补贴的依据。

三、考核内容

组织员年度考核的内容主要围绕组织员政治、职业素养基本情况,工作纪律落实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党建研究等工作职责履行情况,特色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综合考核。

四、考核形式

组织员的年度考核按上下结合、量化评分的方式进行。总分110分,其中,二级党组织评议60分,组织员同行互评10分,综合评议30分,以及附加分10分。综合评议和附加分由党委组织部负责打分。

五、考核程序

(一)自我评议:组织员对年度工作进行总结自评,提交年度总结(电子版报送党委组织部邮箱:zuzhibu@shupl.edu.cn)。如有附加分,请一并提交佐证材料。

(二)二级党组织考核:各二级党组织按照《上海政法学院组织员年度考核实施办法(修订版)》第六条的规定制订考核方案,开展量化考核。考核方案和考核结果提交校党委组织部汇总。

(三)党委组织部考核、同行互评:党委组织部按照《上海政法学院组织员年度考核实施办法(修订版)》确定的考核要点,开展组织员年度述职,就组织部评议部分开展量化考核,同时组织同行互评。

(四)党委组织部审核汇总:党委组织部审核二级党组织考核情况,汇总考核成绩,确定考核等第,并进行公示。

(五)学校审定:学校综合改革人事工作小组审定组织员年度考核结果。

六、考核要求

(一)各二级党组织要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考核工作,要实事求是、严格把关,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保证考核工作的质量。

(二)组织员年度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等四个等级。其中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的量化指标如下:

合格:同时满足无“一票否决”事项,考核总分大于等于85分;

基本合格:同时满足无“一票否决”事项,考核总分大于等于60分;

不合格:有“一票否决”事项或考核总分低于60分。

考核结果经本人签字确认后,报送人事处备案、归入个人档案。

(三)对违反《上海政法学院教师师德行为规范》的专兼职组织员,一律实行“一票否决”。

(四)学校自考核年度的1月起100%预发工作量津贴,根据考核结果于次年进行核算。考核结果为优秀或合格的,工作量津贴(兼职组织员工作补贴)发放100%;考核结果为基本合格的,工作量津贴(兼职组织员工作补贴)发放70%;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工作量津贴(兼职组织员工作补贴)发放50%。

(五)学校设立“优秀组织员”荣誉称号,根据年度考核结果,按照15%的比例授予,其中专职组织员按年度考核结果前10%的比例获得学校年度考核优秀等次。

(六)学校所有二级党组织组织员,一律参加考核并对其评估考核等级。经学校同意的派出挂职锻炼、借调等组织员,参加学校考核,但应充分听取接收单位意见。内部调动人员于6月30日前调动的,在新部门考核;7月1日后调动的,在原部门考核。

七、考核工作时间节点

(一)组织员于11月6日(周日)前完成《上海政法学院组织员年度考核表》填写,并提交到所属二级党组织。

(二)二级党组织于11月13日(周日)前完成学院评议,并将《上海政法学院组织员年度考核表》《上海政法学院组织员工作二级党组织评议表》提交到组织部。

(三)组织部于11月18日(周五)前完成审核、复核、汇总以及考核评优等工作,11月25日(周五)前完成组织员年度评定考核等级和公示(5天)。

特此通知。

联系人:印晓慧;联系方式:39225150

 

附件:

《上海政法学院组织员年度考核实施办法(修订版)》

 附件:《上海政法学院组织员年度考核实施办法(修订版)》(2022年试行).docx

党委组织部

2022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