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3年下半年中层干部能力提升教育培训班开班

10月20日下午,学校2023年下半年中层干部能力提升教育培训班在求实楼513会议室开班。校党委书记葛卫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静主持开班仪式,全体中层干部、挂职干部参加。

葛卫华强调,举办本次培训班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干部政治觉悟的需要;是贯彻中央和上级要求,全面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的需要;是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大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他指出,对于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刻对照检查,主动认领问题,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来整改问题,不断练就过硬的政治能力和工作本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本次培训内容更加务实,形式更加丰富,时间更加灵活,希望全体学员提高站位,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求真务实,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勤学善思,在实践转化上下功夫。

开班仪式后,上海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上海市公务员考试命题专家组成员沈士光教授作题为“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首场报告。


本次培训班跨度一个多月,共有6场报告,2次到兄弟高校的交流研讨和1次校外现场教学。针对干部在实际工作中面对的困难、风险和挑战,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学校中层干部的能力素质。

党委组织部、党校

2023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