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学院研究生在第六届长三角金融法研究生论坛 暨第二十五届上海市金融法研究生论坛征文中荣获二、三等奖

发布者:葛雯婕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461

 524日,由上海市法学会金融法研究会主办,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承办的第六届长三角金融法研究生论坛暨第二十五届上海市金融法研究生论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古北校区圆满落幕。


本次论坛共收到来自全国21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硕博士论文127篇,通过法学专家学者盲审、重复率检测后,评选出44篇论文进入决赛角逐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论文奖。王丽华教授指导的两篇论文《区块链技术下智能合约的法律问题探析》、《金融监管沙盒机制及对我国金融监管的启示》成功入围,在当日的现场答辩中论文作者万雅芳、曲钦歆表现优异,获得专家一致好评,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研究生对金融开放与金融安全法治建设议题研究的热情,提高了研究生培养的质量,为长三角地区输送高质量金融法律人才做出了贡献。我校研究生在此次论坛征文中获奖,是国际法学科多年来注重提高学生科研能力、加强学术人才培养的成功尝试,也是一直以来坚持培养具有创新性精神和批判性思维科研人才的战略成果体现。学院在未来也将进一步加强对学术竞赛的持续投入、不断提高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万雅芳撰稿)

国际法学院

2019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