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讲坛| “Corporate ESG Policies in International Supply Chains”学术讲座举办

发布者:田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8

3月28日晚,“海外讲坛”第九十讲在明法苑B1-217会议室举办。本次讲座以“The Contractual Implementation of Corporate ESG Policies in International Supply Chains and their Enforcement in Multi-Party Supply Chain Arbitrations”(国际供应链中的企业ESG政策——以合同和仲裁的方式贯彻执行)为主题,由国际法学院教授、欧盟委员会“贸易与可持续发展争端”专家和仲裁员、斐石律师事务所顾问律师Adolf Peter主讲,国际法学院讲师刁语轩主持。

Adolf Peter教授首先介绍了ESG(环境、社会、治理)的定义和模型,引用壳牌、北欧化工等跨国集团的案例强调了企业遵守ESG规则的重要性,并展示了如何通过合同级联确保企业ESG政策在国际供应链中得到严格传递和执行。随后,Peter教授对欧盟《企业可持续发展尽职调查指令(CSDDD)》最新草案及其对中国企业可能造成的影响进行了细致的解析。最后,Peter教授向现场师生讲解了仲裁在解决ESG等国际商事问题时的优势。

讲座中,Peter教授与现场听众热情互动,仔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现场气氛活跃。本次讲座增长了我校师生对于ESG这一国际前沿话题的认识,加深了我校师生对世界主要经济体ESG规则的理解,同时充分展示了国际仲裁在当前国际商事环境中的实用性,对我校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作用。


| 国际法学院、国际交流处

图、| 刁语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