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学院分党校承办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党校2023年第8期党员培训班

发布者:杜贇滢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0

10月24日至10月31日,经济法学院分党校承办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党校2023年第8期党员培训班,共计192名党员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党总支书记郭斌作动员讲话,要求培训班学员,一是要提高认识,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完成学习任务,学得扎实,学得管用;二是要学以致用,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学有所获,学为所用;三是要敢于斗争,争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冲锋在前,团结奋斗。


本次培训共16学时,培训班根据校党校培训相关要求,以坚定理想信念为主线,以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开篇,培训邀请学工部黄益辉作《当代大学生党员的思想建设和行动指引》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旭光作《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精神谱系阐释》专题讲座、纪检办公室李坤作《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专题讲座,引领青年党员开拓视野、启迪思想,课后辅以党纪党规的学习、观看党史纪录片《伟大的抗美援朝》感悟分享,增进青年党员对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的深刻理解。


结业仪式上,党总支副书记叶卉作总结讲话,向当代青年党员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加强党性修养,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培养终身学习习惯;二是争做模范带头人,严明党的规矩;三是保持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锤炼党性。


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表示,坚定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取得胜利的力量源泉。今后,将时刻督促自己从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入党,以一个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知史爱党守初心,砥砺奋进有作为。

 

经济法学院

2023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