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绿化正当时---经济法学院党总支赴青浦区金家村开展植树节专题活动

发布者:杜贇滢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美丽中国。3月12日,经济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赴青浦区夏阳街道金家村,与金家村党支部、青浦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武警三支队机动队、青浦区廉政网络等单位共同开展“春日寻色&正植有你”植树节专题活动。学院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踊跃参加,躬身践行绿色环保的新发展理念。


本次活动共有参观上海龙鼎苗木培育中心、聆听绿色倡议书、参与环保知识小问答、协力种植养护树苗四个环节,旨在号召大家共同践行“人人参与植树,共建绿色家园”,共赴春日之约,成为共建美丽家园的积极参加者。我院师生在各环节深度参与、观摩学习、实践履知。


在此次活动压轴的领树种树环节中,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斌带领大家一同种下一棵桂花树。全体师生默契配合,鼓足干劲,挖坑、栽树、覆土,并为新栽种的树苗浇灌生命之水。最后,大家将自己的心愿写在铭牌上,挂到树上,让心愿随着树苗共同生长,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绿色美丽中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经济法学院党总支

2024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