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研究生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丁继珂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467


1114日,2023年“华为杯”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代表队荣获全国二等奖1项、成功参与奖5,创下我校研究生在该赛事中最好成绩。

华为杯”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23922日至926日举行,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50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9898队研究生交卷参赛。经过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专家委员会近两个月的评审,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由徐威娜老师指导,张潇、胡涬唐榆茵3名研究生组队参赛的项目获全国二等奖,5支参赛队伍获成功参与奖,突破了我校研究生此前在该赛事中的最好成绩记录。参赛师生在比赛中连续4天不舍昼夜、勠力同心、团结合作,完成了从建立模型、论证到论文撰写的过程,最终斩获佳绩,为校院赢得荣誉,充分展现了上政学子求真务实、奋勇争先、努力拼搏的精神。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该竞赛集中了各学科领域前沿且应用性较强的实际问题,解决这些问题具有重大的应用价值,对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该赛事已成为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影响最为广泛的研究生国家级赛事。

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的专业素质与创新应用能力培养,大力支持研究生参加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等高水平赛事。在学校研究生处的指导下,在学院领导的统筹部署安排下,组建了由多位专业教师组成的专项教练组,以及部分学工教师组成的赛程保障组。在赛前精心组织动员、报名并开展了专题辅导报告和经验分享会,为参赛学生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与保障,营造了浓厚竞赛氛围,激发了研究生投入创新实践竞赛的热情。

未来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以学科竞赛为重要抓手和平台,不断探索优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方法,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育人,加强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孔令媛 撰稿)


研究生处

经济管理学院

2023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