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学院常务副院长蔡一军到江苏省高淳监狱进行课堂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2浏览次数:1767

2018年420日,上海政法学院警务学院常务副院长蔡一军副教授到江苏省高淳监狱为200多名监狱干警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以“大数据应用与监狱罪犯矫正”为主题的课堂教学。本次教学由高淳监狱副监狱长乔成杰主持。

蔡一军针对监狱干警在实务中遇到的难题,运用大数据的理论对其进行分析探讨,并以课堂讲座的方式为干警们详细介绍如何将大数据应用到监狱罪犯的矫正当中,将大数据的分析路径介绍给监狱干警们,希望他们能够在大数据背景下,利用大数据的操作路径更有效率的改造罪犯。整个课堂讲学采取讲座介绍、问答互动等形式有条不紊的开展。尖锐的问题幽默地化解,使整个课堂既充满学术的气息又带着轻松愉快的氛围。

参与课堂教学的干警们纷纷表示这次课堂教学带给他们很多启发,能够让他们在实务中更有信心地去改造罪犯。大数据背景下应用大数据技术矫正罪犯,对于罪犯和监狱工作者而言都是一件很有价值的事情。(钱静之  撰稿)

                                                         警务学院

                                                         2018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