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学院举办“精准应对岗位需求,提前做好职业规划”讲座

发布者:周静来源: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1464

   为帮助在校研究生提前了解就业形势,培养其职业适应能力,做好研究生就业指导工作。20181126日13:00,警务学院邀请了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青浦支公司王策总经理,在B3-101会议室举办了题为“精准面向岗位需求,做好职业发展规划”的交流研讨会。警务学院常务副院长蔡一军副教授主持了此次研讨会并作出了最后的会议总结。

 

王策在司法职业和金融市场方面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先是了解了同学们的职位定位目标,然后将研讨会重点放在“在校研究生如何面对毕业,做好职业规划”,又以其个人职业发展的五段经历为例子,为当前同学们就业面临的职业风险进行了分析,着重提出了“要学会风险意识、风险分析、风险管理、风险处理”。同时,以职业规划为主题对同学们提出了九条人生建议。

 

王策幽默风趣的言谈,令同学们印象深刻。其中,既有“给猫脖子上挂铃铛”这种寓意深刻的小故事,也时常穿插一些具体生动的现实案例。他讲到90后现代病症,提到“社交老年痴呆症”和“拖延症”时,同学们会心一笑。他提出的错误定律、嫉妒定律、口水定律以及利用定律等令同学们眼前一亮,并引起了深刻的思考。研讨会结束后,一些同学也就目前的就业困惑请教了王策,王策也给予了中肯、可行的建议,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摄影:郭婧、撰稿:郭婧)

 

 

    

警务学院

201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