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学院举办大型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

发布者:刘珞晰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274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于43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下午16:30,警务学院组织所有在校本科学生在主教301B举办大型主题团日活动,观看直播,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对此,他提出了对新时代青年的六点要求。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警务同学认真观看,并及时记录所思所想,广大同学深受鼓舞,其为实现中国梦,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与热情溢于言表。

直播结束后,储德峰讲话指出:塑造自己的品格比学习知识更为重要,建立自己与国家的联系,将时代楷模与自己结合,做德法兼修的警务人。并提出以下两点期望:第一是有一技之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多样的力量。第二是成为自律的人而不是他律的人。积极主动地为自己的“小家”添砖加瓦,建设我们共同的“大家”。

观看大会后,警务学子纷纷发表感想:

杨苗瑞:我将和我的同学们一起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发扬五四运动精神,聆听新时代党的召唤,勇于担当,不断提升自我,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顽强拼搏、永不气馁,让自己在奋斗和拼搏的过程中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青年。

廖影淇:总书记的话激励着当代青年们担当起时代责任,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百年五四,再创辉煌。作为当代大学生,大家应当不断发扬五四精神,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警务学院

201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