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育人

心理咨询中心举办《大学生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讲座

发布时间:2018-03-14浏览:3372

313日下午,校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师王晓峰为一百余位学生开展《大学生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讲座。

在大学生的整个求学阶段,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是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目标。反之,不能够清楚地认识自我、无法接纳自我则是当今很多大学生心理困扰和心理障碍形成的原因。讲座以心理学精神分析学派的基本理论和概念为切入点,向大学新生讲解了人格理论中自我意识的结构、人格发展的阶段和动力。最后,讲座根据大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向在场同学提出健康自我意识塑造的建议。

此次讲座按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整体安排,以发展性心理健康教育与积极心理学理念为指引,通过将心理咨询与辅导的专业理论与大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成长经历相结合,充分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自我教育意识,达到更好地促进全校学生心理健康的目的。(王晓峰 撰稿)

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咨询中心

2018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