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上政新生们!上海政法学院2020级新生入校报到

发布时间:2020-09-20浏览:660

秋兰飘香,丹枫迎秋。9月20日,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满怀着无限憧憬,齐聚佘山北麓的花园学府——上海政法学院,开启一段崭新的征程,书写一笔精彩的篇章。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科学部署、合理分工,做好做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新生报到工作。

迎新过程中,校党委书记夏小和来到学生社区新生报到点,看望2020级新生及家长,并慰问了连续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在与学生的交流中,夏小和仔细询问学生的基本情况,鼓励学生在大学期间树立远大理想,学好文化知识,加强实践锻炼,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在同新生家长交流时,夏小和说:“学校会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和师生安全,也会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把每一位学生教育好、培养好,请家长放心。”

学校为新生提供了贴心周到的人性化服务。一是走好新生报到的第一公里。在招生工作结束新生入学前,我校专门开通了校长热线和二级学院咨询热线,详细解答新生关于入学报到的相关问题,积极提供解决办法。通过上政易班等新媒体平台,以图文视频的形式,及时将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最新通知、入学攻略送达到学生及家长手中。

二是走实报到的最后一公里。学校抽调各部门工作人员、志愿者,安排大巴车到地铁站搬运学生行李、接送学生进校,安排五辆巴士、八辆摆渡车校内循环帮助新生搬运行李至宿舍。学工部、计财处、后勤保障处、信息化办公室在报到处设置办理点,方便新生现场咨询及办理空调租赁、宽带等各类事宜。同时允许一名家长入校协助新生办理入校手续。

三是开设“绿色通道”,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去发展的机会。在迎新报到现场,一条“绿色通道”圆了经济困难学生的大学梦。该通道围绕“锦囊妙计智取开学季”,早在酷热时节的暑期录取季里就开通了新生资助咨询热线。现场办理点更是为经济困难无法缴纳学费的新生们提供各种便捷申请服务,促进了学生、学生家长与学校之间的无障碍信息沟通,以及相关政策宣传与指导办理。

四是开展二级学院各具特色的迎新工作。由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需要,二级学院在本学院宿舍楼下开设新生报到点。各学院精心设置了志愿者服务区、咨询解答区、家长等候区,结合学院和专业特点,开展了各具特色的迎新活动。各式各样的迎新展板、丰富实用的新生大礼包、手绘校园地图、精心设计的新生入学“电影票”,整个迎新现场充满了青春的活力和家一般的温暖


今日入校梦想花开,未来岁月星辰大海。在这不平凡的2020年,上政新生们共同经历风雨,回首过往,他们无悔青春;展望未来,他们信念笃定。加油吧!新上政人!愿你乘风破浪,不负韶华!

学生工作部

2020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