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育人

全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10

5个心理健康场景,80道心理健康知识题,10000人次参与度,历时8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本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自20231120日开幕,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组赛程。各二级学院心理健康站长、各班心理委员认真组织同学参与其中,也让秋冬的校园充满心理知识的书香与温暖。

线上知识问答题目涵盖了同学们的寝室生活、操场运动、教室学习、食堂就餐、群体活动等五个方面的题目。近万人次参与了本次线上答题,其中单次参与人数近1500人。在积极参与答题的身影中,有100名同学全程参与了竞赛,他们被评为心理健康小天使

在线下竞赛中,除了现场回答竞赛题目外,心理咨询中心还联合上海纪录片学院、日慈基金会,共同开展各类心理减压活动,吸引了大批同学前来参与。活动帮助同学们舒缓压力,宣泄情绪,明确目标。通过这些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心理健康的知识,还学会了一些实用的心理健康调节方法,受益匪浅。

本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的圆满结束,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增强了心理调节的技能训练,也促进了校园内心理健康教育的深入开展。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校园充满更多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氛围,每位同学都能享受到心灵的健康和快乐。

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

202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