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行走中的青春“大思政课”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上政学子普法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10

法律作为社会秩序的坚固基石,是人民权益的坚实保障。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高消费维权意识,增强依法维权能力,学生易班发展中心行走中的青春,起追梦宣讲团坚持行走的青春大思政课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前往翠鑫苑社区,围绕翠鑫苑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开展了有关消费者权益的普法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宣讲团成员就消费者权利与义务、维权方式、购物时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内容进行宣讲。同时,他们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为社区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提供了专业指导和建议,并提醒居民,在权益受损时,应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在社区引起热烈反响,受到居民们一致好评。宣讲团的志愿者与居民们亲密交流,以生动有趣的方式解读法律条文,帮助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让法律从纸面上的条文跃然成为生活中的智慧,切实增强了居民在消费生活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社区居民消费维权意识进一步提升,树立了科学消费理念。

下一步,学生易班发展中心将依托行走中的青春,起追梦宣讲团,继续深入社区,走进社会大课堂,开展更多形式丰富的普法活动,为社区的法治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周婉莹撰稿  黄靖思摄影

学生工作部

2024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