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心泊凌云 驭风破浪——学工部举办2022-2023学年凌云奖学金现场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10

319日中午,学工部在成德楼学生党建活动中心举行2022-2023学年凌云奖学金现场评审会。出资人兼校友刘凌先生于百忙之中出席评审会并就学术研究、课外竞赛、创新创业、职业发展等方面与各位同学亲切交流,学工部学生资助奖励中心组织本场会议。评审现场也吸引了同学们前来观摩学习。

凌云奖学金,由上海贝亚翻译有限公司创办人、上海政法学院社会科学系2005级学生刘凌于2014年设立。初衷是褒奖在学术科研、社会实践类活动中取得优秀成绩以及在创业活动中崭露头角的学生,助力学校培养复合型人才。

各位获奖候选人将自己的青春故事娓娓道来,评审现场可谓是“神仙打架”。他们有的奋勇争先,不拘泥于本专业所学,多学科交叉融合,在各类国际、国家和省市级竞赛中获得奖项;他们有的砥志严思,善于捕捉时下热点和科技前沿讯息,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或在学术专题会议上发表演讲;他们有的心怀天下,在国内公益活动和国际组织舞台上贡献青春力量。刘凌学长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多次感慨学弟学妹们才华横溢,学校发展稳步向前。

本次凌云奖学金评选,共计23个获奖名额,由出资人评定获奖学生及获奖等第后,经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审议通过,产生最终获奖学生。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通过举办奖学金评审座谈会,对莘莘学子沟通讯息、启迪智慧、拓展思维、相互借鉴学习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有利于营造浓厚的校园学习氛围,推动形成“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新气象。

源|学生工作部

文|劳丽燕

图|田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