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项目

当前栏目

赛格德的小幸福

发布日期: 2017-05-11 浏览次数: 1248

 

不知不觉到匈牙利已经快五十天了,渐渐地适应了在这里的生活,渐渐地爱上了赛格德这个地方。

真的很幸运能有这样的机会到国外交换,真的很感谢上政和国交处给我了这么宝贵的机会,也特别感谢赛格德大学能让我的学习生活变得这么多姿多彩。

生活篇

刚到赛格德的日子里,我们七个人像初生的孩童一样,对这个陌生的国度充满了无限好奇,我们学着去购买标着奇奇怪怪文字的生活用品,学着去乘坐不一样规则的交通工具,学着去跟不同文化背景的老师同学交流,学着参加从来没有参加过的活动party。一切都是那么新奇,每一天都过得不一样。

慢慢地,我们开始适应了这里的生活,适应了看不一样的面孔,适应了被不一样的面孔看。我们每一个人都学会了做饭,学会了照顾自己,照顾集体。我们试着参加各种活动,跟不同文化国度的同学沟通交流,虽然口音和口语一直都是最大的羁绊,但我们一直不放弃走出自己的舒适圈。

    可能上辈子拯救过地球,才让这辈子能有机会这么精彩。不仅亲自参加了国际化的电影节,还有幸听了著名导演的讲座不仅在无形中受着国家的保护,还能面见大使,感受大使无微不至的关怀。不仅能更加了解西方的节日与文化,更能亲身经历不一样的匈牙利国庆节。不仅能交到西方朋友,也能他乡遇故知,跟中国同学成为亲密好友。不仅能品尝到匈牙利当地美食,也能做出棒棒的中国味道。

学习篇

刚开始的全英授课相当不习惯,老师让我们表达自己的时候,口语总是磕磕绊绊。虽然现在依然需要为专业词汇头疼,但我们慢慢地开始适应了每一个老师的口语习惯,开始主动问问题,开始融入这样的教学环境。

必修课都是小课堂,我们能够更好的与老师互动,选修课是大课堂,我们能够跟不同国家的同学进行思维碰撞。每一位老师都全身心的投入,竭尽全力的为我们传授更多的知识,每一位老师都活泼开朗,用最有趣的教学方法让我们感受课堂的乐趣。

风景篇

赛格德虽然是一个小地方,但却有着美如画的风景。这里不仅有欧洲风情的古典建筑,还有随处可见的自然风光。有巴洛克风格的新犹太大教堂,还有浓厚历史文化的Mora Ferenc博物馆。有抬头就能看到的洁白天际线,也有美出天际的彩色天空。

     放学路上,宿舍院里,到处都是美景,随手一拍就是一副动人的画。

    五十天的日子里收获了很多,很开心很幸福,接下来为数不多的日子里,我们会在赛格德度过更精彩的每一天,会在这个美丽的小镇留下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