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项目

当前栏目

蒙特利尔项目感想

发布日期: 2017-09-04 浏览次数: 1244

望向窗外,云层渐渐消散,上海的城市轮廓越来越清晰可见。经历了近14小时的漫长飞行,飞机终于缓缓降落在浦东机场。当再次踏上中国陆地的那一刻,兴奋的心情可以说是无从形容了。为期21天的加拿大之行顺利结束,回想起启程的那一天,仿佛就在昨天,而一转眼,就到了该say goodbye的时候。

这次的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交流项目是我校参与的第一届,非常荣幸能代表学校与其他四位小伙伴同行,共同体验这一难得的海外交流学习生活。三周时间真的过得飞快,匆匆从指间溜走,总感觉还没有充分感受异国风情、融入国外环境、享受丰富充实的生活,就是时候告别了。但即使21天时间非常短暂,我们所经历的、所体验的生活却是十分精彩和难忘了。

我们在皇家山晨光的伴随中醒来,在圣诺瑟圣堂的悠扬钟声中入眠。我们沐浴在魁北克热情洋溢的阳光里,也漫步在蒙特利尔downtown的夕阳斜照中。我们走过蒙村老港旧城的古老街巷,也徜徉在多伦多现代化的城市建筑之间。我们震撼于尼亚加拉瀑布的宏伟壮观,也沉醉于烟花点亮夜空的浪漫刹那。我们在蒙大的课堂上专注聆听,也用心融入加拿大最高法院的肃穆庄严。当然,我们也经历了长时间坐飞机的煎熬、倒时差的漫长历程、复习课业的疯狂……但不论是轻松的还是艰难的经历,我想它都有存在的意义,都是这次交流生活带给我们的体验和成长。

有时也会想念北美热烈的阳光、纯净的空气、无瑕的天空,更想念那里人们热爱生活的积极态度和充满无限惊喜的自由生活。如果要问我如何评价这次加国之行?那我的答案一定会是,我不会后悔这次的选择。

笔者:张小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