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栏目

悉尼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凌兵教授驻访培训基地并做讲座

发布日期: 2017-10-01 浏览次数: 369

近日,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凌兵教授受邀作为2017年度上合培训基地驻访学者访问我校,并于9月28日为我校学生带来两场精彩的学术讲座,吸引我校百余名师生参加交流互动。讲座由国际法学院蔡鑫博士主持。

第一场讲座主题为“南海仲裁争端及其启示”。凌兵介绍了南海仲裁案的背景,通过历史回顾详细分析了菲律宾方面的诉求与案前准备,并就南海仲裁案中涉及到的海洋法公约第287条以及此前国际海洋问题处理惯例进行了分析。随后,凌兵介绍了尼加拉瓜诉美国案等实例,针对南海仲裁案中的前期程序管辖权及案件中的三大类实体问题进行了讲解。

当晚举行的第二场讲座以“国际商事仲裁实务相关问题”为主题。凌兵介绍了在中国政府走出去的背景下中国法在国际的应用,并根据自己亲身参加的“哇哈哈诉达能”案对专家证人的定位和任用的程序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出参加国际商事仲裁法律实务工作的建议。

参与讲座的我校师生积极交流,针对讲座中提到的典型案件提出问题。凌兵对学生们的提问做了细致的解答和回应。凌兵通过上述精彩讲座与交流,对我校未来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争端解决机制的学术发展和实践研究领域提供了有益的启示。(米若愚撰稿 吴柳鹏摄影)


培训基地管委会秘书处、国际交流处、国际法学院

2017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