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栏目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先生向上海政法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发来贺信

发布日期: 2017-10-10 浏览次数: 370

106日,上海政法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第五届全国模拟联合国大会”筹备进入倒计时,协会喜获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拉·阿利莫夫先生的贺信,阿利莫夫先生在信中赞扬了上政模联在过去几年内,为上海合作组织内青年力量的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并期待上政模联能够延续上合组织的光荣传统与使命,弘扬“上海精神”,更加积极开拓进取,为巩固成员国睦邻友好,开拓各领域合作,维护地区和平与繁荣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3年至2017年间,上政模联协会基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上合组织比什凯克峰会上宣布在上海政法学院建立“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基地”的契机,顺应趋势,将活动内容拓展至模拟国际组织,不仅成为了学校“模拟上海合作组织实训中心”的主力军,也一直积极推动“模拟上海合作组织”活动项目。协会在过去四年里,以合作与发展为核心议题,创新设计了上合组织议事规则,成功举办了三场“模拟上合组织峰会”,为参会代表提供了一个熟悉上合组织的平台,加强了当代大学生对于上合组织框架下的学术研究,也进一步培养了青年人更加开阔的国际视野,以及弘扬上合组织精神和传统的责任心。

20131027日,国家反恐安全专员,时任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先生莅临我校,视察上政模联协会的模拟上合峰会活动,与协会师生亲切交谈,并为“模拟上海合作组织实训中心”揭牌。2014520日亚信峰会期间,时任上合组织秘书处副秘书长阿科什卡罗夫(中文名:罗光明)也亲自观摩了上政模联的模拟上合峰会,并欣然题辞“为上海精神而努力!”

    目前,上政模联协会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全国模联大会的同时,也在筹备新一届的模拟上合组织峰会,11月初将与全国各地的青年模联人共同探讨国际局势,为未来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贡献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和智慧。(周秋君、黄祯卿 撰稿)


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务处、国际交流处

2017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