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栏目

哥本哈根大学比较法研究中心主任Hanne Petersen教授应邀驻访培训基地并做讲座

发布日期: 2017-10-18 浏览次数: 384

近日,哥本哈根大学比较法研究中心主任Hanne Petersen教授应邀作为我校2017年度上合培训基地驻访学者到访我校,并于10月10日、12日成功举办两场学术讲座。

10日晚,Hanne Petersen做题为“性别、团结与法-从欧洲和中国的角度”的讲座,讲座由国际法学院谢可训副教授主持。Hanne Petersen通过介绍欧洲与中国女性职业数量与种类的变化,分析了女性社会地位的变化和原因;通过欧洲与中国的对比,分析了不同地区女性社会地位的异同,并从历史、教育、经济等多方面分析了存在异同的原因,进一步分析了女性社会地位的变化对社会发展的影响。

12日下午,Hanne Petersen为师生带来“世界的福利、幸福与和谐”讲座,由国际法学院石俭平副教授主持。Hanne Petersen围绕中国、格林兰岛及丹麦法律文化的变化,介绍了对福利、幸福与和谐的理解;从社会保障、福利政策以及不同群体的社会地位和生活状态等角度出发,分析了中西方在这些方面的差异和受到的影响。

参与讲座的我校师生积极交流,踊跃提问,Hanne Petersen耐心地解答。Hanne Petersen通过上述精彩讲座与交流,对我校未来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社会保障制度等领域的学术发展和实践研究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国际交流处、上合培训基地管委会秘书处、国际法学院

2017年10月18日